基层盟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基层盟务】民盟林职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盟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384次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时值元旦假期,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民盟河南林职院支部开展了系列盟务活动。

  2023年最后一天。第一站,济源青萝河沿岸生态调研——观赏冰挂。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济源地处太行王屋山区,境内85%的面积为山区丘陵地带,冬季气温较低,蕴藏在山区中的众多潭涧、溪流、泉瀑、河渠、湖泊在冬季极易结冰,加之前段低温暴雪,使济源大峪镇乱石村青萝河一带的河瀑、山泉等水系纷纷“入睡”,形成了众多冰挂奇景。相比于冰雕的人工美,形状各异、层层叠叠、晶莹剔透、美轮美奂的冰挂,更加动人心弦,让人不禁感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祖国山河处处美景。

  一行8人中有4人都是林业专业教师,对低温天气后的树木受害有着职业的敏感,大家沿路观察着受极端低温危害的树木,交流着防寒保护措施。

  第二站,杜八联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1937年,杨伯笙、史向生在家乡杜八联,组建了中共济源县委领导的第一支群众武装——杜八联抗日自卫团。杜八联沿黄北岸数十个村庄结成联防,形成了巩固的敌后抗战“小苏区”。他们单独或配合主力部队攻打坡头寨,炸毁敌飞机,平息红枪会暴乱,为陈(赓)谢(富治)大军强渡黄河天险开路护航,立下赫赫战功,被誉为攻不破的“河防堡垒”。

  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盟员们又一次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站,林职院——新老盟员座谈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

  傍晚,盟员们回到洛阳,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第一会议室,新老盟员举行了座谈会,热烈欢迎新盟员刘洋、吴献毅两位年轻同志加入民盟大家庭。会议由主委王留好主持,他强调加强新老盟员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交流感情,增进盟员之间的友谊。新盟员要虚心向老盟员学习,听取他们对盟组织及社会的意见和建议,老盟员对新盟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希望盟员们在新的一年,认真履行盟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服务社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