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新安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1344次

8月14日上午,2023年度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新安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安一高举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高睿强,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冯浩志,经济科技处副处长李先永,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新安县领导刘军锋、王明明,市委会秘书长、新安县政协副主席刘浩出席活动。

640

“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由民盟中央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2008年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公益培训支教,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教师切磋交流,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目前,该活动已持续16年,全国28个省市区4万余名乡村教师受益。此次新安站活动中,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就语文、数学、物理等科目对新安县120余名高中教师进行培训。

新安县委副书记刘军锋表示,此次活动将为新安教育传经送宝、培训教师带来新的教育理念,新安将紧抓帮扶机遇,助力乡村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高睿强肯定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新安站活动能够实现传播先进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技能、提升教育质量的目的,为新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640 (2)

仪式上,高睿强为新东方教师志愿者代表授旗。

本次培训活动,是民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乡村教育振兴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