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3520次

微信图片_20230215160313

21日,民盟洛阳市委会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出席并主持会议,盟员中的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高校总支、各支部的青年骨干盟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江凌书记在中共洛阳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市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张海利向大家通报了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果及成绩,讲解了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要点及课题申报等重点工作注意事项。

随后,与会盟员从自身专业特长出发,结合省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年度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围绕促进消费增长、科技创新、教育优先发展、文化繁荣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焦海祥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自身价值的所在,参政议政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民主党派的整体能力,决定着参政党在大家心目中的分量,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效率;二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参政议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做到选题准、方法活、调查实、研究透、转化好,努力开创2023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