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盟洛阳市委会组织参加“豫盟·青年说”视频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8729次

1_副本  拼_副本    6月9日晚上,民盟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豫盟·青年说”专栏第一期视频讲座举行。民盟洛阳市委会积极组织,采用1+n”的形式带领青年盟员参与学习,一是在机关会议室设洛阳分会场,组织部分青年盟员代表参加讲座;二是通过各基层组织其余青年盟员,自行观看学习。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秘书长刘浩在市委会参加讲座。

2_副本pppp    讲座中,民盟河南省委员会智库专家、黄河水利委员会高级工程师轩晓博为大家做题为《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参政议政》的分享系统讲解什么是参政议政,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内容,分类讲述了高层协商、调研课题、提案、社情民意和论坛论文等的选题及撰写要点,浅谈个人参政议政工作心得青年盟员李尽法、黄磊、屈世刚、黄兴等分别做个人参政议政体会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焦海祥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对于盟员个人而言,也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新时代的青年盟员,一是要注重观察、主动参与、勤动脑多练手,将参政议政与本职工作和生活融合起来。二是要加强学习和互动交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在参政议政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提出一些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