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宣传

民盟洛阳市委会领导班子专题学习 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9576次

10月31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会主委魏世忠主持召开民盟洛阳市委会十三届三次主委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副主委焦海祥、王新武,秘书长刘浩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前瞻30年看问题,确定了河南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战略目标、战略举措、战略重点,必将对河南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通过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省委对洛阳副中心建设发展寄予厚望、对抓创新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对推进市场化改革坚定有力,各地竞相发展的态势更加强劲,必须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聚焦“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市场化进程,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生态保护治理,亲自部署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接下来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组建专家团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监督形式,努力在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洛阳民盟担当作为。

魏主委强调,民盟洛阳市委会接下来的工作,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31日召开的中共洛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为导向,一是尽快组织基层各区工委、各支部进行专项学习,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主要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党代会关于“两个确保”的战略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区域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战略任务、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等重要要求,迅速掀起盟内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结合洛阳实际,组织盟员进行学习讨论、调研,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转化成推动洛阳发展的具体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民盟力量。